https://afdian.net/a/j28059125
试图跑路

【本莲】所有物

*本乡正宗X冈城莲司

*私设众多,坐等寺爹打脸






爱情,就是让对方拥有折磨我们的权力。




所有物




我从来不喜欢棒球。


这样说起来挺可笑的,一个甲子园冠军队伍的捕手居然说不喜欢棒球,听起来可真够讽刺。不过这是真的,我从来没有喜欢过棒球,从一开始拿到球,到现在经过这么多年,棒球从来没有真正打动我过。


当初决定参加少棒队只是因为他。北海道地远偏僻,小孩子没什么好娱乐的,就抱持玩票性质参加了。他那么讨厌输、那么想赢,投手丘就像为他量身打造,我的话......普通多了,好像哪里都可以守,怎么样都无所谓,如果那一天我出的拳不是剪刀的话,或许现在看到的就是外野手冈城莲司、游击手冈城莲司,或是,什么都不是的冈城莲司。


那天之后,我成了他的捕手。不是他的搭档,也不是同伴,我只是天才投手本乡正宗的捕手,接住他的球的人。我不过是他的附属品而已。


将升国中的时候,他从来没问我想读什么学校,我想,他根本很肯定我会跟着他、绝对不会离开他,因为没有影子会离开本体的不是吗。但我果然和他想的一样,忠实的跟着他进了同一支SENIOR。不过现在想起来,也许当时的他什么都没想,根本不需要我跟着他,那么多人想接他的球,就算我真的离开他了,他也无关痛痒。因为他需要的不是冈城莲司这个人,他只需要一个人接住他的球,当他的墙壁,无条件接受他投射来的愤怒、焦躁、不满。幸而不幸,我是那个人,所以在他身边能有一席之地,但他也注定永远看不见我,我只能始终如一的对他张开手套,等待他的球。


他孤僻、自傲,像北海道的暴风雪,冰冷难以靠近,但我却像个笨蛋一样,宁愿冻伤也想接近他。


如果他会因此嘲笑我就好了。


但是他不会。他不会多看我一眼,不会多听我一句话,因为他是天才,他独自一人能做的事不需要两个人做,他不需要我的关心也不需要我的引导,他不会听从我的暗号和指令。我能够掌控全场,却不能掌控他。所有捕手都讨厌不听指挥的投手,而我也是。但就说我脆弱吧,我还是没办法离开他,只要我一离开他的身边,我的身分对他来说就只剩下敌人,他一样像我们过去做的,不带任何感情地把我狠狠击溃。


高中我原本要到东京念书,干脆放弃棒球。就那么一次,他露出真正愤怒的表情,史无前例在三局就掉了五分被换了下去。


那是我们第一次接吻,不带任何爱意,只是我换了个方式承受他的愤怒,也在惩罚我胆敢有离开他的想法。我是他的所有物,就算他不需要也绝对不会放开,尽管他不需要我,也不会让其他人需要。他的吻是个威吓、是警告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
我想,果然还是我太笨了,居然还以为那代表着什么,居然真的以为那个吻会让什么不同。对他而言,那只是个北海道冰冷夏日的意外,我什么也没说地默默留下来,对他来说也只是理所当然。


高中的我依然没有长大,还是十年前河堤旁那个小男孩,面对他说「去打棒球吧」不知所措到无法拒绝。


或许,在什么地方的深处,我是恨他的。


就算恨他,还是不能离开他、就算恨他,还是不能拒绝他。我只能屈辱地、一次又一次地俯低在他面前,像苦行僧一样承受他所有愤怒。就算走得跌跌撞撞,我也要一直走在他之前,一旦我被他抛在后头,他就永远不会再回头,他眼中的我,连最后一点价值都不在了。他总是这样,不给别人一点希望,不管是敌人还是队友。


多希望他嘲笑已经失去希望的我。但他只会冷冷地看着我,逼我自己站起来。


我想,顺从到这种程度的我,早就连最后一点自我都没有了。为了留在他身边什么都可以做,想要离开他却又害怕被他抛弃,不管他做了什么都默不吭声,让他不带感情的压在身下。就算做的是那种事,他还是不会抚摸我、亲吻我、拥抱我,我是个工具,就算他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了我里面,他也不会再亲近我一点。就算身体的距离已经不能再近,这样浅薄的肢体接触,只是让我跟他更陌生而已。我想,我连个妓/女都不如吧,毕竟我可一毛钱都没拿啊。


对他而言,情/欲也只是情绪之一,可以尽往我身上招呼。他知道我不会反抗,就算哭出声也会捂住嘴不让他听见。他从来不曾强迫我,因为他不需要强迫,被驯养的动物时间久后会渐渐忘记如何拒绝,甚至害怕起不受压迫的感受。面对粗暴残忍的时候可以忍耐,但一碰触棉花就会被刺伤,连幸福都害怕,现在的我,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了。


已经根深蒂固在身体里,就算燃烧而死也驱不走他留下的冷意。北海道的雪还在下,永远都不会停,我被困在这场大雪中,迟早死于永不停歇的寒冷。


我很明白,就算我狼狈地跪倒在雪地里,他也会视若无睹地从我身边走过,就算我在他面前流泪,他也不会有任何动摇,如果有那么一天他决定抛下我,就算我走得再快也追不上他。但我就是愚蠢,宁可筋疲力尽也想待在他的身边,徒劳地期待他至少能分给我一点目光,就算那是不可能的也一样。因为我是个笨蛋、因为就算很明白我也不愿承认,因为我无可救药的懦弱......




因为我是那么地、那么喜欢他......






Fin.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请不要因为这样就讨厌本乡。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,虽然资料真的很少,还是努力脑补出类似的感觉。

之后可能会补上一点小细节。希望寺爹再多交代一点......


评论(3)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亞拉米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