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afdian.net/a/j28059125
试图跑路

【哲纯】慢慢

*哲队生贺






夏天真的已经结束了啊。


某一天他啃书啃得生无可恋的时候这么一句话突然蹦进他的脑海,像是被猛地打了一下头,让他愣了很久。国文考卷的例题上写人生就是一连串挫折的总和,他想,那时他们哭得那么惨烈,切切实实地燃烧了他们的青春,他们大概已经长大了吧,而夏天也伴随着青春一起走了,阳光印在身上也不觉得热,看见那颗白球往自己抛来也无动于衷。


「纯也是进学吧?」

「诶,是啊。」


他拿错伊佐敷的碳酸饮料,只喝一口就被刺得眯起眼睛。伊佐敷哼了声,随手把乌龙茶抛给他,他感谢地摆摆手,跟着喝了一口。


很热。他用手背擦了擦额上的汗,已经十月初了天气还是热得够呛,连风吹起来都是温的。他又啜了一口有点温的茶,看伊佐敷晃了晃已经空了的宝特瓶,今早才刚要把书摊开就被伊佐敷硬是拉出来,我就不信少读这一天书你就考不上M大!还这么嚷嚷着。


其实我比较担心你。这句话当然没说出来。


他再啜了一口乌龙茶。八月时叫得那么惨烈的蝉声现在只剩稀稀落落的,混在那群野球笨蛋的叫喊里,夏天的热仿佛还没散去,但夏天已经离他们很远很远。他知道伊佐敷明白他心里在想些什么,啧了声一把抢过他手上的饮料罐喝了一大口:再露出那种哭丧着脸看我不抽死你,谁不难过?伊佐敷拿着瓶子往他头上敲了下,语气一样凶巴巴。


他当然知道,但是怎么能不遗憾。明明只差那么一步了,就那么一步,不过又能怎么办。他感觉伊佐敷往他身旁靠了靠,体温很高,不可思议地让他放松下来,微微眯起眼睛看向他们曾经拼尽全力的地方。


现在站在那边的人将会带着他们的梦想、希望、痛苦和不甘,留下他们继续往前进,不论到得了到不了,总会有人背起沉重的包袱继续走下去。


像是受不了这样的沉默,伊佐敷用力啧了声揉了他的头发,他不甘示弱地揉回去。活像毛茸茸小动物,瞪大眼睛更像了。


想到这里让他心情好了起来,伸手多挠了好几下。连生气大叫的样子都很像,他皱起眉心想,那种炸毛的小动物。


「你这家伙,给你过个生日你还......!」


他的耳朵敏感地捕捉到某个关键词,过了一会儿才明白那个词代表的意义。原来已经到了吗,他自己都记不清,但伊佐敷还记得。


他语气认真:「纯,谢谢你。」


伊佐敷撇过头难为情地挠挠脸。礼物随便挑的,你将就着点收吧。伊佐敷口气粗鲁,但他一点都不觉得随便,把那个不那么大的盒子捏在掌心里,想拆开的时候被气急败坏的阻止。


不管纯送什么我都喜欢。他说的是真心话,但是纯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。他不懂为什么。但是感觉又不是完全的生气,还有些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。


几乎是情不自禁,他伸出手细细描出眼前人脸庞的轮廓,指尖传来温暖潮湿的触感,甚至能感觉到底下跳动的脉搏。少年跨越到成人的鸿沟超乎想像的大,他们都只走了一半,像蜕了一半的壳,还要更痛苦的挣扎才能真的长大。他能看见伊佐敷眼底琥珀色散发淡淡的光芒,他的脸庞还是少年的柔和,仿佛那些痛彻心扉从未真正夺去他们的希望,仿佛心上那层硬壳从来不曾存在。伊佐敷没有推开他,他不知道为什么,却也没想过要放手。


「纯......」


他从喉咙滚出一个沙哑的音节,还来不及说下去。


干燥的,温热的,只是轻轻碰到而已就燃烧了起来。哪里有人在叫喊的声音远到地平线外。原本应该要觉得奇怪,但现在只感觉理所当然。然后他突然想起,冲动是年少轻狂的特权,这样说起来,慢一些长大似乎也没什么不好。






Fin.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亞拉米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