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afdian.net/a/j28059125
试图跑路

【本降】北国之冬

*无CP


*捏造设定众多 










天气,好像又变冷了。


他呼着气缓下脚步拿下挂在耳上的耳机,今天的十五公里已经达成了,接下来就是慢慢走回自己的球员宿舍然后泡一杯茶。说不定雪会愈下愈大,他抬头看天空一片白茫茫,细碎的雪花落到他的脸上慢慢融化,他几乎是缓慢地踏出一步再一步,现在宿舍那边大概已经在找他了吧,他也知道身为职业球员的他身体已经不再属于自己,但他还是没办法整日待在众人目光焦点下,不如放他一个独处。


想投球。他拉高运动外套的领子吐出一口温热的白雾,他想念手套皮革磨旧的触感,缝了一百零八条红线的白球沉重又扎实,在他的生命中最熟悉最永恒的东西,不管世界怎么变都永不变的东西,他发现自己很想念那颗球怒吼着奔向捕手手套撕裂空气的声响——碰的一声,就跟其他人评论的一样,简单粗暴,浅显易懂。


河水还在流,很快就要结冰了吧。


他看见纷飞的雪中站着一个人,他很惊讶自己居然知道他是谁。


「......本乡正宗。」 


那个人很轻地颤了一下,转头看向他噘起了嘴又转了回去。他把脚从深陷的积雪拔起来走过去。他记得在他这一届毕业后,本乡正宗就被东京的球团高价签走了,而他则是回到了家乡,回到了真正的冬天。


「......我是降谷、」 


「我知道。青道的王牌。」 


他不知所措地沉默下来。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上前搭话,不过,他校的王牌居然还记得他,这倒是在意料之外。沉默弥漫在两个人之间,或许是五分钟,十分钟,或是更久。他后悔了,早知道不该多嘴的。


「......可惜莲司没来,他一直想接你的球。」 


本乡的声音很沉,很淡。他想起这是他第一次听见他说话,同时也想起那个莲司是何许人。当年巨摩大的捕手。不过毕业后就没有再听说他的发展。本乡瞥了他一眼。莲司他没进职棒,现在在读金融。


现在不是球季中吗,你怎么回来了。


回母校看看,他们也拦不住我。


本乡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颗小白球抛上抛下,他看见本乡的手没有戴手套被冻得有些发红,依样画葫芦地摘下手套塞进运动外套的口袋里,现在他觉得舒畅了一点,伸手拨下落在他浏海上的雪花。


这种冷死人的天气,真想投球。


本乡的手紧握住那颗白球。我也是。他吐出一口白雾飘散在雪花纷纷中。想投球。手掌握了又放。


「......我以前,常在那里投球。」 


那里可以投球?那走吧。他跟上本乡毫不恋栈转身离开的背影,踩在碎冰上发出啪喳啪喳的声音。儿时熟悉的桥墩下依然没变,他看本乡手上握着球低下头姿态有如虔诚的祈祷者,然后抬头,紧盯,身体重心转移,持球的手挥出干净俐落的弧度,球脱手,直指前方,咆哮着冲破空气阻力,最终砸向那面墙掉了下来。他弯下腰捡起孤伶伶的那颗球,被雪水浸得冷冰冰的,他的手掌不自主地跟着冷下来。


那年,他们就是输给了这种球,输给了——这个人。


不甘心。很不甘心。他掐紧掌心半侧过身。给他看看吧,用你的球告诉他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降谷晓了,现在的你已经有能力超越他了,让他知道你不一样了。他抬起腿,猛地振臂,仿佛连空气都为之震颤,像突然刮起了雨夹雪冰冷又凶猛的打在身上,那一球—— 


「Nice ball」本乡低低说了声。他默默无言地把玩着手上的白球。


「你是苫小牧毕业的吧......怎么不来巨摩大?」 


本乡又投了一球,几乎盖过说话的声音。他接过本乡抛来的球投到方才本乡的直球落下的地方。


「因为......我想成长。」 


想看看我到底能走到什么地方,他在心里补上。本乡不置可否地摇摇头,手边的指叉球犀利地下坠,砰地撞向水泥墙。他接手看着那面有些斑驳的墙壁,想像那里有个捕手朝他张开手套,等待着他最好的球,兴奋的燥热又烧了起来。吸气,吐气,精准的滑球轨迹,他不禁有些骄傲。他看见本乡抛着球从左手到右手,浅浅地咧开嘴。


「没问题吗......你的球种,我全都看了一遍。」 


我们严格来说还是敌人。桥墩外的雪刮得愈来愈大了,他忍不住想着母校那里应该积了一层厚厚的雪,少年全身陷入翩翩落下的银白雪花,白球上缀着的红线特别显眼。本乡正宗,你见过吗?你一定也不陌生吧...... 


「没关系。」


他朝指尖轻呼了一口气。


本乡挥臂,简单俐落的直球。他不甘示弱地回以颜色。时速一百五十公里,仿佛可以一直一直往前直飞永远不会坠落,一直一直飞到遥远的那一边,一直一直飞到他看不到的地方,那个本乡正宗已经去过,但他再也到不了的地方。


他从来没有忘记。


「......我,一直很不甘心,那一年输给你。」 


本乡停下投球的动作定定地看着他。他把手插进口袋自顾自说下去。


「如果我有更强的力量,就绝对不会输给你。所以一直很不甘心。」 


砰。本乡抬腿,振臂,他能从那球尝出一丝不服输。他有种自己正踏在甲子园的投手丘上的错觉,而他回到无所畏惧的十七岁,眼前的本乡站在一片雨夹雪朝他袭卷而来,但他不再逃避、不再畏怯。


「我现在已经不一样了,这次,我绝对能赢过你。」 


本乡笑了。


「......办得到你就来吧。」


他把玩着本乡抛给他的白球,看他转身消失在纷飞的雨雪中,像是完成了什么似地吁了一口气。











Fin. 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大概是这段时间来最喜欢的一篇。一直很想写写如果这两个人再见面会是什么情况,不过也很担心OOC,降谷真的会去打招呼吗.....本乡的部分也是,参考资料真是,嗯,有够少的。

大概是今年最后一篇文了。


评论(9)
热度(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亞拉米齊 | Powered by LOFTER